21个无

这个数学天就像出生的时候拿到亿万中奖彩票却在二十年后依然不敢兑现。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他对朋友很好很有义气,他对教授很好,不忍心看他苦苦求索不得答案,他对女友很好,会和她去玩具店去看比赛吃街边小吃会给她打电话会帮她完成功课,,看似他自己也享受其中,和朋友喝酒🍶打苦工也好,在高校解题和教授共事也好,和女友交往上床也好,其实这些都是他重视的人儿,他为何要在他们尤其是教授和女友面前做完美的那个,比如聪明过人的数学天才,比如正常而有趣有学识的男友。其实他脑袋里的东西很多,几乎都是源自书本,而亲身经历的却少之又少。当被挑战的时候,他总能以前人的知识思想观念来反驳,他骂别人用一万五的学费来背这些一块五在图书馆就能获得的知识。。其实他以为的和真实的又是否对应?在学校学习和在图书馆自学,脑子里的可能差别不大,但别的比如友情,爱情,师生情,和遇见的人接触的物发生的事儿产生关联并引起意想不到的作用的时候,那是真实的,是看到的,听到的,摸到的,喜悦的遗憾的,悲伤的欣慰的,,不一样的环境里,我们的情感被一点点丰富,人也被一点点充实,生命也随之饱满起来,,,
有时候自己的学识自己的表达自己的逻辑确实不如同级本科生,但我也没有只是在当一条咸鱼,追求自由和所想的时候,我也要学习,虽然天资平平,没有导师,但只要不放弃学习,慢一点又何妨。走育人这条路,看似循环,但慢慢努力,争取更多平台挑战自我,升级自我,应该会遇见更多值得庆幸和感恩的事情吧。
四号,无论过不过,前期和之后,我都会继续学习新知,用心对待每个孩子。我想,只要诚心诚意去做一件事,对他们好,设身处地为他们,相信会有回报的。时间,不就是这么用的么。

评论